一个会随时失忆的人
 

【双花/2】明日辉阳


“听说你又被五班那群傻逼找事了?”

下午的英语课总是伴随着昏昏欲睡。方锐戳了戳前面人的腰窝,看对方海草一样舞动了下,略微清醒了一些。

“不足为惧。”海草说。

“吹牛逼。”

“啧,”张佳乐回头瞪他,轻声道:“你丫不吹。摸摸自己的良心,哦你没那东西。在偶像被人欺负的时候,你他妈躲在哪个小姑娘的温柔乡里呢??”

方锐点点头,“你死了。”

“什么玩意?”

“中午我是被老韩叫去讲题了。”

“......”张佳乐严肃道:“我收回刚才的话,抱歉。”

“晚了,”方锐指了指斜前方,“班长大人听见了。”

张佳乐扭头,看见边上的张新杰推了推眼镜。

“偶像。”他用两只手指做了个下跪的姿势,讨好地一笑。

讲台上,老师说话的声音突然小了下来,张佳乐连忙坐正身子奋笔疾书。等到课堂重新又响起细小的杂音时,才呼出一口气。

兜里的手机忽然震了下。

是来自方锐的消息。

-中午孙哲平帮你解的围?

-是啊。

-我怎么闻到了八卦的味道?

-可能是挡着他上厕所了吧。你都没看到,赵玉斌见了孙哲平那样,抖得跟触电一样。

-废话,一个小破富二代能刚得过道儿上的大佬。

张佳乐一愣。

-什么意思?

-听说孙哲平没参加高考,是因为那会正在被黑社会追杀!

张佳乐一个急转头,见方锐眯着眼睛做了个抹脖子的动作。

“张佳乐!!”英语老师忍无可忍地在前面大吼:“这节课就看见你一直在骚动!得痔疮还是怎么了!校服呢!全班就你穿自己衣服,这么想秀要不要把裤子也一起脱了啊!”

“靠......”

 

下午的课间,依照惯例是张佳乐赶作业的时间。

能在学校早些完成,回家之后就可以多做一些家务和杂活。虽然刚升高三,按道理更应该把精力放在学习,但对于张佳乐来说,排在首位的顾虑永远都是如何填饱母亲和自己的肚子。

“张佳乐,有人找哈!带着点家伙再出来!”门口忽然有个人喊他,语气里颇有点看热闹的意味。

“谁啊?”方锐闻言站了起来,向外面走了两步,惊讶道:“我去?!你来干什么!找揍啊?”

张佳乐连忙跟过来,看到门外的人也愣了一下。

正是中午找过他事的赵玉斌。

“张佳乐,我之前不知道你和孙哲平的关系。”两人来到楼层的角落里,对方低着头,姿势有些别扭,“我以后不会再找你麻烦了,也希望你可以转告孙哲平放过我。”

“???”

赵玉斌又掏出一沓红色钞票,“这是赔你的校服钱,我很抱歉。”

“......”

张佳乐惊讶于到底是什么神秘的宇宙力量能让一个傻逼重新做人?

沉默了一会儿,张佳乐从对方手中抽出两百块钱。

“其实,你应该庆幸孙哲平救了你一命。”

“?”

“那些欺凌的表现不会真以为能够随便掀过去吧,”无意识撩了下略长的发梢,俏皮地露出一个笑,“现在的我不动你,并不代表毕业之后也不能呀。”

对方一脸错愕地看过来,好像第一次认识他。

张佳乐拍拍他肩膀,语重心长道:“做个人吧。”

 

晚秋的夜晚凉意瑟瑟,孙哲平叼着烟拎着菜,拐进一栋破旧的小区楼。

楼间的拐角处隐约传来可疑的喘息和呻吟,孙哲平脚步一顿,摸出手机按了两下,又把音量调高了一些。

“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

“卧槽!”阴影中响起一声低吼。

“呵呵。”孙哲平在稚嫩的童声伴奏下深藏功与名。

掏出钥匙准备开门的时候,不出意料地听到几下微弱的敲击声。孙哲平笑了笑,刚打开门就看见里面拱出一颗毛茸茸的圆脑袋。

“喵。”

新租的一居室装饰陈旧,却胜在整洁。屋子里的家具很少,不怕自家祖宗折腾,这点让孙哲平很满意。

“别拱我,蠢狗。”

照常规喂水倒猫粮整理猫砂,一圈下来费了不少时间。孙哲平倒在沙发里,看着猫吃的呼呼作响,不知道怎么就把毛团和中午吃面的张佳乐结合在一起,露出一个连自己都没察觉的笑容。

“在学校一副小可怜的样子,明明那么能打。”

“喵~”

灰毛小子吃了一嘴幸福,蹭到自家主人的怀里决定奖励给他吸一口。

“傻狗,擦嘴了么就往我身上蹭。”孙哲平挤了挤毛团的耳朵,脑袋里还在想张佳乐的事,隔壁却突然传来一声难以形容的尖叫,吓得他一机灵。

等意识到那是什么声音之后,孙哲平简直要炸。

“我他妈租的是青楼吗??!”

一阵心烦意乱,孙哲平撸着猫,试图继续刚才的思路,却发现除了张佳乐这三个字之外什么都记不起来。

隔壁似乎隐约还有声音传来,毕竟是正值青春年少的大小伙子,没一会就觉得腰间有些紧实。偏偏这个时候大脑却仍不嫌乱的滚动播放着白天里张佳乐的各种高清无ma大图,孙哲平咬着牙与猫来了个深情对视。

“你!大!爷!的!”

毛团瞥了眼自家主子奔去卫生间的背影,打了个哈欠。


tbc

评论(2)
热度(27)
© 五九五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