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会随时失忆的人
 

【双花/1】明日辉阳

分享日常逗贫的校园双发发,谈恋爱就是要宠宠宠甜=, =


张佳乐一直认为,衣服的最大作用就是遮体。

每天能够在处理繁重课业和家务的同时,把校服收拾得干净没味道,已经算是自己对生活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了。

然而此时此刻,张佳乐一言不发地注视着垃圾桶旁边那件被洗得泛白的衣服,邹巴巴的布料上面用彩笔涂满各种夸张的表情。而那些表情似乎是在替他,向着这份最后的敬意诉述衷肠——

日你大爷。

张佳乐沉默地把校服捡了起来,身后立刻转来口哨声。

“我说什么来着,他肯定得捡回来吧!都赶紧的,输的给钱给钱!”

隔壁班的傻屌富二代正一脸便秘,吊着眼睛看他,一边嬉笑着从身边小弟们的手中抽走几张大红票。

“你们说就这些钱,我家又不缺,真他妈烦。要不干脆去街上随便找几个要饭的捐了吧?”

小弟们如同鹅群一般呼应起来,嘎嘎作笑。

话锋一转,富二代又挑衅地看回张佳乐,感叹道:“但是似乎有个人比要饭的更需要的啊哈哈哈!”

只是这一口气还没上来,就被身后的一只手掐住了脖颈。

“甲状腺有些不太清爽啊。”手的主人道,“有时间赶紧去找校医看看。”

“卧槽,”富二代趁着对方松手的瞬间弹开老远,捂住喉咙作惊恐状,“孙哲平!?”

“哎哎别喊,我不揍你。”

“别,你别过来!!”富二代仿佛聋了。

“靠,都说了不揍你了,你是不是找揍?”孙哲平蹙眉。

张佳乐:“......”

现在是个什么情况?

孙哲平望着消失在楼道尽头的一串屁股,视线有点无奈地转回张佳乐,“老师要是问起来你可得给我作证。”

“作证什么?”

“我的清白。”

“他刚才好像哭了吧?”张佳乐露出一个笑容,有些狡黠地看着孙哲平,“到底是作证谁的清白?”

“???”孙哲平难以置信地用手指点了点他。

“开个玩笑,”张佳乐摸出一个老年机看了眼,“恩人有时间一起去吃个午饭不?”

“你要请客?”

“食堂免费粥,”张佳乐打了个响指,“绝对管够。”

 

孙哲平不慌不忙地打完饭,找了个靠边显眼的位置坐下。又朝卖拉面的方向瞅了瞅,拿出手机默默玩起来。

没过会儿有所预感地抬起头,就见到一只大碗带着加速度冲自己的脸平移过来。

“哎!注意汤!”

然而面碗极有气势地砸在桌子上,一滴都没有溅出来。

孙哲平正准备伸出拇指,却见到对方瞧着自己欲言又止。

“怎么了?”孙哲平偏头转向他身后。

“不是,”张佳乐有点懵,“我才想起来,咱俩认识么??”

“开玩笑,不认识能坐下一起吃饭?”

面前这个长相精神,又带着一丝狂气的青年,一副理所当然的目光弄得张佳乐有点迷糊。

“赶紧吃面,要不一会儿坨了。”孙哲平递过去双筷子。

“哦哦。”

见他一脸痴呆地呼呼吃面的样子,孙哲平终于憋不住了。

“傻逼。”

“......”张佳乐停下筷子,清了清嗓子,“这位同学,要不是看在刚才帮过我的份上,你已经死过一次了知道么。”

“谢谢啊。”孙哲平笑着夹了块排骨到他碗里。

张佳乐盯着那块排骨许久,又道:“我原谅你了。”

“?”

“给我肉的都是好人。”张佳乐哽咽着。

孙哲平又夹过去一块,“你太瘦了。”

“正式认识一下吧,我叫张佳乐。”他捡了块最厚的牛肉,挣扎着递到对方盘子里。

“孙哲平。”这边接过来就迅速吃掉了。

“哦!久闻大名久闻大名。”

“嗯?你知道我?”

“......你也太没自觉了吧。”张佳乐抽空从碗里拔出来,看了对方一眼,“去年一模,三中可是有史以来头一次出了个市前十,虽然说......但那阵子真的是所有学科老师都在拿你做红领巾的接班人。传言校长午休睡觉的时候喊得都是你的名字。”

孙哲平一阵恶寒,“特别烦吧。”

“不会,我是从心里佩服你。”张佳乐说起来有些小心翼翼,“所以,更加不能理解为什么你会在临高考前选择休学?目标再怎么高,也可以先看看成绩再做决定的嘛。”

孙哲平没有回答,转而问道:“你那校服怎么办。”

“嗯?”张佳乐一愣,整个人炸了起来,“妈的,竟然敢给我用油笔画!”

“重点在这里?”

“洗不掉呀!啊啊要疯了。”

“......”孙哲平咽下最后一口饭,“你心态真挺好的。”

张佳乐一脸问号。

“没什么。午自习快开始了,还不快点吃?”

“吃什么?”继续一脸问号。

“?”

张佳乐捏着自己空空如也的面碗,无辜地露出一个边。


tbc哦

评论(3)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五九五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