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会随时失忆的人
 

【双花/6】明日辉阳


“蠢狗?”

张佳乐站在门口,用手指了指脚边那只冲他喵来喵去的毛团。

“蠢狗。”

“你给一只猫起名叫蠢狗?”

“叫傻狗也行。”孙哲平招呼道,“别愣着了,不用换鞋,直接进来吧。”

“委屈你了。”张佳乐抱起猫,忧郁地胡撸胡撸脑袋,“赶上这么一个二逼的主人。”

“喝不喝果汁啊!”厨房传来二逼主人的声音。

“果汁!?”张佳乐眼睛亮起来,抱着猫跑过去。

“要橙子还是葡萄味的?”

“橙子!嗯......葡萄!嗯......算是还是橙子吧!嗯......”

“回沙发坐着去。”孙哲平打断道,双手托着杯子和两大桶果汁,用腰顶了顶堵在门口的人。

 

“啊,好舒服。”

张佳乐窝在柔软的沙发里,一手端着橙汁,一手撸着猫,感觉自己简直人生无憾了。

孙哲平挨着他坐下,摸了摸猫头,又挠挠猫下巴,感叹道:“你俩玩的还挺好。”

“羡慕么,喵一个就让你加入。”

“醒醒,”孙哲平勾勾他的下巴,“你俩现在是敌人关系知道么,能不能有个争宠意识?”

“哦?怎么个争宠法?”张佳乐虚心请教,“帮你撸吗?”

“......来啊。”

“来了。”张佳乐挥舞着猫爪就向他下半身探去。

孙哲平心道真是胆大包天,猛扑过去捏他的脸。

怀里的猫被挤到地上,一脸懵逼,摇晃着跑开了。

“哈哈哈哈别挠了我错了,”张佳乐被掐住腰,痒得不行,“我还是第一次到朋友家里玩,激动的心情你要理解,理解!”

“理解个屁,”搏斗中,孙哲平的脖子被不小心抓了下,这会火烧似的有点红,“你他妈是不是被附身了?”

说着指了指猫砂上窝着的一团,大吼:“张佳乐!你赶紧给我变回来!”

“喵!”正在解决生理问题的小可怜被吼声吓了一跳,委屈地呜了声,从小菊花里挤出一个小球。

孙哲平:......

“哈哈哈哈哈!”张佳乐狂笑,“它说你这个傻子,吃屎去吧!”

简直没办法交流......

孙哲平这会也歇够了,放任一人一猫继续在客厅里造作,决定去厨房准备晚餐。然而刚从冰箱里拿出蔬菜,张佳乐忽然冒出来极其熟练的捡过去开始择。

“酒醒了么,你可别把叶子给我揪秃了。”

“放心,只要是能吃的,一毫米我都不会浪费。”对方语气十分自信。

孙哲平却听着有些心疼,有句话几乎就要脱口而出了,但转念又想了想,还是决定先吃顿踏实饭。

三菜一汤在两位厨师的默契配合下迅速上桌。

“没想到啊,你还会做饭?”主要负责打下手的那位这会坐在餐桌前,挥动筷子忙着雨露均沾。

“我一个人住惯了,”孙哲平把肉推过去,“不自己做饭难道靠外卖活着么。”

“味道确实不错......哎不对,你说你一个人住?”

“嗯。”

“你家里人呢?”张佳乐扫了眼客厅,那种从进门就一直被忽视的违和感又涌了上来。

孙哲平安静地扒饭,“这不是我家,租的房子。”

张佳乐立刻收回视线,颇有深意地打量他,一边兔子似的往嘴里填着菜,一边脑袋里飞快脑补着。

“想什么呢?”孙哲平有点想笑。

“咳,大孙啊,咱俩也算认识一段时间了......”

“有话直说,”孙哲平打断道,“你跟我在一块不用考虑那么多。”

这句应允犹如一条疏通的清流,张佳乐不再纠结,把心中的疑惑问了出来,“你当时为什么休学?”


tbc

评论
热度(20)
© 五九五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