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会随时失忆的人
 

【双花/5】明日辉阳


张佳乐见到孙哲平的时候情绪才刚稳定,眼睛还是通红的。

“更像兔子了。”后者叹气。

张佳乐抿着嘴,埋着头不看人。

“走吧。”孙哲平揽了他肩膀一下,往楼下走去。

“去哪?”

“医务室啊。”

“我、我没事。”

“不是累了么?”

“现在不累了。”

“哦。”孙哲平绕到他身后,整个人扒了上去。

“我靠!”张佳乐感觉被命运扼住了喉咙,柔软地身体反向弯出一个弧度,“你干嘛!”

“柔韧性不错,”命运夸奖道,“你不是不累吗,但我很累啊,背我去医务室吧。”

张佳乐试着甩了两下,后背却仿佛粘了一块巨大的膏药。

“??”

“快走啊,”膏药抱得更紧了一些,“驾。”

张佳乐艰难地蹒跚了两步,抹了抹眼睛,摊开手掌问身后的人,“知道这是什么吗?”

“水、无机盐、溶菌酶,和几种蛋白组成的液体。”

“这是血。”张佳乐说,“你再不下来,它马上还会从我其他的几窍里冒出来。”

孙哲平笑了笑,从他肩上跳下来。

“来这边。”

两个人左拐右拐走到实验楼背后的一个边角处,巴掌大的地方,被两个残破的健身器材占据一席位置。张佳乐找了个相对干净的地方,拿出纸巾擦出一大片,靠边缘坐了下去。

孙哲平没坐,插着兜站在他面前。

两人对视了片刻。

“你有没有觉得气氛有些奇怪?”

“有么。”

“总感觉你要亲过来。”张佳乐稍微移开了下视线,又马上转回来,“你有女朋友么?”

“你觉得我有么?”孙哲平挑眉。

“不知道,但我希望你没有。”

“为什么?”

张佳乐眨眨眼睛看着他,“因为我现在想抱抱你,但怕你女朋友会吃醋。”

“想太多。”

孙哲平踏前一步,让他搂着自己的腰顺势抱了个满怀。

“哎,踏实。”张佳乐舒了口气,整个人放松下来,方才崩溃的情绪已经彻底平静。

孙哲平表面不显,内心却也有些躁动,伸出手刚要回抱一下,就感觉怀里的人往里拱了拱。

“好像撸猫。”

“......”

“哎你撸狗一般都什么感觉呀,会不会也觉得特别安心。”

“我家狗不会长到一米八几谢谢。”

“哈哈哈哈!”

“如果你真想撸的话,”孙哲平道,“周末要不要来我家?”

“???”

“?”

 

周末的武馆比平时要拥挤很多,孙哲平这会正占据一边指导着学员们动作。不时的几个示范动作总能引起学员,尤其是女学员及其女性家长们的尖叫声。

“小兄弟今天很有干劲嘛!”

下午的课程结束,休息间中另一位颇有资历的武馆教练一边擦着汗,一边朝孙哲平搭讪道。

“还行吧,”他整理完东西,颔首打了个招呼,“先走了。”

“哎哎哎先等等!”教练忽然想起一件事情,急忙喊道。

“在呢。”

“今天晚上可能会来一批新学员,都是跟你差不多大的学生,”教练带着点暗示说,“不多留会把握一下机会?”

武馆指导这种根据代课量决定收入的职业,自然不会轻易放弃纳入新学员机会。而对于孙哲平这类相貌优势强,又有实力的优质教练,绝对具备十分的机会。

“有您这样资历的优秀教练在,已经足够满足学员分配了。”孙哲平当然能够理解对方的好意,“更可惜今天晚上已经有安排了。”

“我已经过了靠量的阶段了,”对方挥挥手,“没关系,既然有事的话就算了吧。”

“谢谢。”

“哎没事没事,我就顺口说一下。”

孙哲平又点了下头,走出武馆。

街边有道身影小孩似的往楼上一个劲儿猛看,见到他出来,连忙兔子一样蹦过去。

“怎么不上来等我?”孙哲平问。

今天的张佳乐穿了一件暖黄色外衣,脱离了校服的束缚,看起来很不一样。

“我刚到,”张佳乐有些兴奋,还朝武馆里探着头,“你在这打工??”

“嗯,”孙哲平扥住他的帽子,“走了。”

“没看出来啊!”张佳乐大力地拍着他的肩膀,“在里面做什么?COS沙包吗,就你这个体格?”

孙哲平微微一笑,弓下腰直接把他整个人扛到肩膀上。

“卧槽??”

“唔,就我这个体格。”孙哲平打了打他的屁股,“回家!”


tbc

评论(2)
热度(33)
© 五九五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