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会随时失忆的人
 

【双花/4】明日辉阳


“黄少天!你给我出来!!”

跑操时间,教导主任一脸火大地指着队伍中的某个位置大喊,翘起的兰花指翻上了天。

张佳乐被声音吓了一跳,跑着观察了会,似乎没太看懂局势,便扭头问向旁边:“黄少天这是又做了什么妖?”

“哈哈哈,他一边跑步一边缩着手看袖子里的东西,结果被教导主任看见了。”

“那怎么了?”张佳乐奇。

“主任还以为他藏着玩手机,结果扒出来了一个毛绒手偶!哈哈哈哈你都没看到么,那玩意脑袋出来的时候吓了她一跟头!”

“......”

珍宝!黄少天是校园生活的珍宝!

然而一想起自己走神的原因,张佳乐就又忍不住朝一班的方向瞥了两眼。

孙哲平竟然逃操!

哼哼,估计是大姨夫太凶猛。为表关怀,中午吃饭的时候少夹他两块肉好了。

张佳乐正加着戏,眼神尚未来得及从一班收回来,却不巧与一个最不想认识的人撞上了视线。

叶修微微一笑,男主角般撩了撩头发。

“卧,槽。”张佳乐回以一个中指,表示被丑到。

叶修却毫不在意,也伸出一只手指。先是指了指自己,比了个一,接着又指了指张佳乐,同时露出一副困惑的表情。

“不能忍了。”张佳乐喘气声顿时粗重起来,目光急速计算着跑过去揍他的最佳路线,却被刚好经过的体育老师拍了拍。

“调整呼吸!还有半圈!”老师大声鼓励道。

 

课间时,化学老师正站在讲台上气势汹汹地指派课代表发着试卷。而拿到卷子的人相互偷看分数,扯作一团。

叶修跑操后先去了趟卫生间洗了把脸,才慢悠悠转回教室。回来便看到一上午都不见踪迹的前桌,正举着自己的卷子看得津津有味。

“扎心么?”叶修坐在椅子上,瞥了眼自己的分数。

“还行吧。”孙哲平点点头,把红笔标注一百分的试卷还给他,“尤其那道推断,确实答得不错。”

“我是说张佳乐,”叶修笑了笑,“他会扎心吗?”

孙哲平回头看了一眼,“他会扎你。”

“也是。”叶修道,“你都没看到,刚才跑操的时候乐乐同志那黏人的小眼神,啧啧啧,视线中掺杂的各种感情,就算让黄少天来讲也不一定能说完全。唔,但是黄少天的话,说个七八十还是没问题的。”

前桌没说话。

“哎你干嘛去啊,马上上课了。”

“承认吧,还是扎心了对不对。”

“手纸需要么?”

孙哲平没有理会身后的挑衅,压下心中莫名的情绪,出门下楼朝目的地走去,无奈刚走了两步就听到铃声响了。

叹了口气,孙哲平转过身。

“孙哲平!!”

突然一道带着惊喜的熟悉声音从身后传来,张佳乐从班门口奔了过来,“你是来找我的吗!”

孙哲平低头注视着那双亮晶晶的眼睛,笑着捏了捏他的手心。

“靠,看你逃操本来想去探望一下的,结果刚回来就被抽中去讲题简直倒霉!”张佳乐语速极快地说着,一边扭头张望,“哎哎不聊了,我先回去了要不一会又得挨骂。”

“好。”

嘴上这么说,却并没着急走。直到从头到脚将孙哲平仔细打量一番,见到他确实没有受伤的地方,才挥挥手奔回教室。

 

月考后,整个生活节奏忽然加快起来。

学校里要面对永远都写不完、背不完的题目,难得的休息时间也被各科老师轮流占用。而回到家,虽然母亲明显比以往分担了更多的家务和零活,但毕竟碍于身体条件,大部分的重担依旧压在张佳乐身上。

这天正赶上学校大活动,周五上午的最后一节课,奇迹般的赏赐了一节自习。张佳乐撑起眼皮挣扎着跟方锐交待了两句,几乎是秒睡过去。恍惚间听到了手机似乎响了声,下一刻又陷入深眠。

这一睡,就仿佛过了一个世纪,纵然只不到两个小时,却是最近以来张佳乐最踏实的一觉,直到被方锐戳醒。

“我去,你这脸色白的,需要叫救护车么??”方锐惊恐道。

“滚。”张佳乐缓了缓神,原本想拿出手机看眼时间,却首先注意到一条来自孙哲平的消息。

-中午一起吃饭?

距离下午上课还有十分钟,吃饭是不可能了,但去蹭点干粮还是可以的。

“哎,去哪啊?”方锐喊道。

“买点吃的!”

“哎哎!别去了,我这有!”方锐说着,开始埋头刨桌斗。

从张佳乐的角度望去,方锐一脸兴奋地从裤裆处分别拎出了牛奶、三明治、汉堡、鸡蛋、饼干、玉米肠、牛肉干,摆阵一样全部铺开,然后兴奋地看着自己,“说吧,想吃哪个!”

“对不起,”张佳乐面无表情道,“突然不饿了。”

“那我不客气了?”

张佳乐皱皱眉,忽觉桌子上的牛肉干非常眼熟,这不是之前孙哲平给自己的那家么!?

“这谁给的。”

“啊。”

张佳乐得到答案,微笑着把吃的一样样捡起来抱在怀里,转过身去。无视身后发出的哀求声,选了个还温热的三明治叼在嘴里,专心编辑信息。

-刚醒。

对方回复的很快。

-吃饭了么。

-正吃着呢,谢了哈,体贴的孙夫人。

-......

-你刚才来班上了?

-看你还活着呢么,几天没见到人。

-我们老师总喜欢中午拖堂,要不就是赶作业。

-都是扯淡。你注意吃饭,感觉又瘦了。

张佳乐看到这句话,眼眶突然一阵发酸。

-【大哭】【大哭】

-怎么?

-大孙【大哭】

-不是孙夫人么?

-我好累啊。

打完这句话,整个人犹如被拉了闸,眼泪莫名其妙唰的流了下来。

父亲去世的时候,母亲病倒的时候,被人嘲笑欺弄的时候,无数个饥饿到夜不能寐的时候,他没有哭。甚至因不堪重负而多次晕倒的时候,都没有想过“累”这个字。

人类果然是一种不能被惯宠的生物。

一旦体会过被关怀的温情之后,再独自面对起那些曾经习以为常的艰难,竟会是如此的令人疲惫。

眼泪好像沸腾的开水一般争先涌出来,张佳乐来不及收回情绪,手机响了起来。

是孙哲平。

张佳乐死死咬着下嘴唇,按下接听。其实他也不知道自己这个状态还能表达什么,就只是单纯地想听孙哲平的声音。

电话那头喂了一声也不说话,只听张佳乐这边偶尔压制不住的几声抽泣。

没过一会,上课铃响了。

“跟老师请假说你不舒服去趟医务室,”孙哲平终于开口,“我在楼道等你。”


不愿透露姓氏的孙姓青年表示,媳妇儿就是用来宠的。


评论(2)
热度(32)
© 五九五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