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会随时失忆的人
 

【双花/3】明日辉阳


自从那页掀过之后,张佳乐觉得自己简直走向人生巅峰。

先前碍于特困生的身份,对于欺凌,不过一个忍字。但是现在却完全不一样了。走在曾经的欺凌者面前,张佳乐犹如一只气儿吹的螃蟹。

“你最近怎么这么明媚?”大课间休息,几个刚打完球的男生正坐在一旁休息。方锐凑了过来。

张佳乐咧开嘴角,“有这么明显?”

“有,是不是下次月考有信心超叶修拿化学第一了。”方锐喝着水,歪头欣赏着对方原本扬起的五官以光速冷却下来的神技。

“噗。”方锐没忍住,哼了声又赶忙假装仰头喝水,视线飘向另一边。

张佳乐面无表情地伸出手,狠狠抓了下他的矿泉水瓶。

“我去!”

“去哪?”张佳乐起身道,“开玩笑,超他用需要信心?”

方锐擦去一脸水,很是不屑。

张佳乐虽然在学习上并非完全投入,但幸于有个聪明的脑瓜,又愿意在照顾家庭之外的时间上勤奋,所以科目成绩并不差。而他本人又对化学有着极高的学习天赋与兴趣,较其他科目分数也更就优异,每次考试年级前三几乎是没什么问题。

但拿第一却是很有问题。

“这次说不定会更困难哟,”方锐朝某个方向示意道,“毕竟强大的竞争对手又多了一个。”

张佳乐迎着阳光看去,正对上树荫里投来的视线。

孙哲平。

“你先回去吧。”张佳乐没有移开目光,朝对面小跑过去。

“我是狗吗??”方锐惊,“好歹看着我说啊!”

 

孙哲平挪出一块珍贵的阴影,把面前的人拉了进来。

“有钱人,校服很新嘛。”

“羡慕吗,赵玉斌求着给我买的。”

“靠,凭什么我揍他的时候就只会喊着给我买包包,偏心。”

“哈哈哈哈!”张佳乐捂着肚子狂笑,眯着一只眼睛,“赵玉斌让我警告你拿着包包离他远点,他现在一看见你就软。”

孙哲平闻言挑起眉,“哦?他看见你能硬?”

“他看见我那玩意就彻底没了。”

张佳乐抖成一团,没注意到从背后飞奔跑过的一群人,好在被孙哲平及时往怀里兜了一下,免去了潜在危险。

“哈哈,谢了。”

“没事。”孙哲平放开他。

“我指的校服那事,”张佳乐看着他,有些不好意思,“可能对于你来说只是举手之劳, 但真的帮我很多。谢谢。”

“嗯。”

“我欠你一次,有需要帮忙的地方随时叫我!”见他接受了谢意,张佳乐感到一阵舒心,立马又精神起来。

“知道了。”

“加个好友?”张佳乐想掏手机,却发现体育课并没有带出来。

“说吧。”孙哲平拿着手机看他。

张佳乐报出一串数,又问:“你上体育课还带着手机?”

“联系方便。”孙哲平没多说,上课铃响了起来。

“先走啦!”

“那个......”

“怎么?”

孙哲平觉得自己从刚才抱完那下之后就有点不对劲,“中午请你喝免费汤?”

张佳乐明显一愣,转而笑开了,“下课等你。”

 

“乐啊,”轮椅上的女人温柔地摸了摸儿子的头,“感觉你气色最近好了很多呢。”

张佳乐送过来一块削好的苹果,递到母亲嘴边,自己欢快地啃着核儿。

“真的吗?我怎么没觉得。最近作业多的简直要死,一节课一套卷子,一天一管签字笔。妈,咱家终于穷的连笔都要买不起啦。”

“贫吧你就。”张母就着儿子手中的盘子也喂给他一块,“不学习去哪里上好大学。”

“嗯哼。”

张母犹豫了一下,还是开口问道:“在学校里没交女朋友吧?”

“说什么呢您??”张佳乐大惊,“是什么让您产生了这样的错觉??苹果么?这苹果里是不是有毒!”

张母没理会他那一套,又说:“我也不是不赞同你交女朋友,只不过临高考这个节骨眼上,还是要以学习为重。但......如果跟她在一起能让你觉得快乐,妈妈是不会反对的。”

张佳乐抠着盘子,语气有些尴尬,“真不是。就,就是我最近新交了一个朋友,挺照顾我的。没,没有什么女朋友......”

“朋友能把你喂成这样?”张母欣慰道,“总算是有点肉了。”

张佳乐心道还真就是这样。自从和孙哲平揍在一起之后,中午就没愁过肉。那家伙也不知道是不是有钱烧得慌,每次打饭都打特别多,自己一个人又吃不完。要不就是趁着课间,老大爷一样提着所谓各种吃不完的小零食过来串门,搞得方锐现在见孙哲平跟见皇帝一样。

张佳乐也善意地表达过拒绝,却换来对方一句无所谓的回答——

“没什么关系,看你就好像看我家傻狗,顺手喂一下而已。”

“......”

但这才没几天,真的胖了很多么?张佳乐偷偷地捏了捏肚子。

 

眨眼间,高三的第一次月考来了。

张佳乐和孙哲平赶巧被分在同一个考场,只不过张佳乐坐在靠前排。虽然没机会实现能一睹学霸考试的愿望,但几次与学霸带笑的视线相交的瞬间,却依然让内心涌出了某些别样的情绪。

“怎么样啊,考试的时候就见你一脸智障笑,是满分稳了么。”大考期间一般能早很多放学,也不用再着急回家做饭,张佳乐难得悠闲地享受着放学时光。

“一般稳吧。”孙哲平熟练地掏出一包烟,点了根叼在嘴里。

“只要能超叶修,就算只得一分也是胜利你抽烟!?”

“来一根?”

张佳乐一脸戒备,“我不。”

“呵,要也不给。小屁孩一个。”

两人沉默地走了一会,孙哲平却感到对方视线一直落在自己身上,终于无奈道:“还有什么高见?”

“如果你是为了耍帅才抽的那还是尽早算了吧,”张佳乐道,“像在剔牙。”

“......”

“还有虽然你高一届,但其实我比你大,你八月吧,我是二月的。”

“......”

“叫张哥。”

“......”

“有点傻逼,佳乐哥?算了还是乐哥吧。”

“佳乐比海盗,”孙哲平把烟掐了,“我昨天淘宝了两袋爆款牛肉干,想吃吗?”

“......想。”

“那就闭嘴。”

正聊着,孙哲平的手机突然响起一阵刺耳的警报。

“你铃声怎么设置的这么非主流?”张佳乐偏头看去,却诧异于方才还在与自己斗嘴的人骤变的脸色。

“怎么了?”

“你先回家。”孙哲平定定神色,“我去处理点事情。”

“那我跟你一起去。”

“没事,需要帮忙的话会叫你的。”孙哲平摸了下他的头,转身劫了辆出租车风一般走了。

 

张佳乐整个晚上都心神不宁的,方锐之前的话一直环绕在耳边。

-听说孙哲平没参加高考,是因为那会正在被黑社会追杀!

“以为拍电视剧啊!”

张佳乐对此表示不屑,脑子里却脑补着以孙哲平为中心的各类黑道文而不亦乐乎。

-你事情处理得怎么样?

终于没忍住发了条消息出去。

然后两个小时过去了。

就在张佳乐认真考虑要不要报警的时候,电话响了。

“喂喂孙哲平吗?”这边秒接起来。

“嗯是我。”那边听起来声音还算正常,就是带了点喘,似乎刚跑过。

“你没事吧!”

“没事,暂时解决了。”孙哲平停顿了几秒,“都一点了还不睡啊。”

张佳乐看了眼手机,这才注意到时间。

“还没有,这不是等你消息呢吗。万一真被大坏蛋抓走了,我还得赶紧联系警察蜀黍把你救回来呀。”

孙哲平轻轻笑了一声,也学着对方的语气,“可是我一直都在警察蜀黍那里呀。”

“嗯?”

“找机会再跟你说,”孙哲平舒了口气,“外面还挺冷的,哎,估计一会回家能看到蠢狗饿死的尸体。”

“对啊,你家还养着狗呢。那你不在它吃什么?”

“有食袋,它能扒到的。”

“哈哈吃货本质啊。”

“牛肉干还想要么?”

“想的。”

“那就快睡吧。明天月考分就能出来,各科下来卷子能讲一天,你挺有精神?”

“不是想陪你聊聊天嘛,等你到家我再睡。”张佳乐打了个哈欠。

“若夫日出而林霏开,云归而岩穴暝,晦明变化者,山间之朝暮也。野芳发而幽香,佳木秀而繁阴,风霜高洁,水落而石出者,山间之四时也......”

“......啊,好困。”

直到电话另一头轻柔的呼吸声逐渐平稳,孙哲平才停了下来。独自站在静谧的夜色里,心中忽然地涌出一股强烈的愿望,想跨过手机的一端,拥抱那个人。

“晚安。”

孙哲平轻轻地挂掉了电话。


tbc

评论(2)
热度(34)
© 五九五七 | Powered by LOFTER